信息技术

信息技术(英语:Information Technology,缩写:IT)也称信息和通信技术(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,ICT),是主要用于管理和处理信息所采用的各种技术总称,主要是应用计算机科学和通信技术来设计、开发、安装和部署信息系统及应用软件。依照存储和处理信息的不同,可以将信息技术的发展分为几个不同的阶段:前机械时期(公元前3000–公元1450)、机械时期(1450–1840)、机电时期(1840–1940)及电子时期(1940–现时)。在商业领域中,美国信息技术协会(英语:Information Technology Association of America)(ITAA)定义信息技术为“对于以电脑为基础之信息系统的研究、设计、开发、应用、实现、维护或应用。”。此领域相关的任务包括网络管理、软件开发及安装、针对组织内信息技术生命周期的计划及管理,包括软硬件的维护、升级和更新。信息技术一词最早是出现在1958年《哈佛商业评论》中,一篇由Harold J. Leavitt(英语:Harold Leavitt)及Thomas L. Whisler所著的文章,其中提到“这种新技术还没有一个单一的名称,我们应该将其称为信息技术(information technology、IT)”。

2024第七届创新管理与创业国际会议(MGMTENTR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信息技术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七届创新管理与创业国际会议(MGMTENTR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MGMTENTR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七届创新管理与创业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